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海拔4800米以上的“风雪巡边路”

时间:2021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高原的美,令无数人憧憬。大美背后,是边防军人和戍边民警的默默守护。“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他们就是戍边人,始终坚守在边境一线、奉献在边关,切实构筑起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

  6月,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县仍弥漫着寒气,开鲁拉山口执勤点自然环境极为恶劣,时常风雪交加、风吹石头跑,海拔均在4800米以上,被誉为“生命禁区的禁区”。执勤点民警们忍着高原反应和刺骨寒风,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忙着给快要飞上天的帐篷边加重石块。人仰马翻的情况时有发生,摔伤、冻伤都是小事,有时候遇见狼群,还会有生命危险。

  守护边疆,意味着舍弃小家、无私奉献,更意味着与孤独为伴……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平凡人,是将我们护在身后的英雄。所以,生活幸福安稳的我们应该向每一位平凡又伟大的戍边英雄致敬!(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次旦拉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