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行在藏东】第三站:与“最美生态护林员”多贡一起走进他的家乡——小昌都村

时间:2021年04月2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多贡大叔是今年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表彰的20位中国“最美生态护林员”之一、也是西藏自治区唯一获奖的生态岗位护林员。他的家乡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小昌都村。

  芒康,藏语意为“善妙之地”,自2000年天保工程启动以来,“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美丽西藏”的口号响彻了芒康的山山水水。小昌都村位于芒康县曲孜卡乡,地处澜沧江边、芒康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海拔3500米,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多贡在这里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世代守卫着这群可爱的精灵,用爱浇灌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中国西藏网 文案:周蕾蕾 拍摄:陈卫国 出镜:王智霖 剪辑: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