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寻味西藏】徒步贴心饼——暖暖的家乡味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说起日喀则的特色小吃,除了众所周知的朋必,还有一种名字听起来十分暖心的小吃,它就是徒步贴心饼。2016年,在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中,西藏的徒步贴心饼和朋必同时获得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

  因为徒步贴心饼方便携带、口感好,而且易于保存,所以十分适合作为徒步旅行中的能量供给。而徒步贴心饼为何贴心?日喀则市藏餐馆——吾尔朵厨房主厨罗布先生说,这份贴心来自淳香可口的青稞酒。青稞酒是青藏高原上生活的人们最喜爱的饮品,在旅途中,在劳作之余,在烦心之时,能喝上一口青稞酒,这便是藏族人心头最大的慰藉。但青稞酒如何走进餐盘,成为青稞饼的一部分?我们一起来看下吧!(中国西藏网 制作/盛芳 拍摄/陈浩力 德吉卓玛 巫姗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