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2020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活佛培训班(第4期)开班

时间:2020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7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举办的第四期藏传佛教寺庙活佛培训班开班。


图为18日上午,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办主任沈阳在培训班上为学员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四川省委统战部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安排,率先积极行动,于9月1日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并分四期对全省439名政府批准活佛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图为2020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活佛培训班(第四期)开班式

  在18日上午的培训会上,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办主任沈阳为第四期活佛培训班的学员们授课,解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要求藏传佛教界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藏传佛教健康传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17日上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青年藏学会会长、副研究员拉先加博士为学员授课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通俗易懂、内容丰富,为今后寺庙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管理好寺庙日常事务,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的好公民和受人尊重的宗教人士。(中国西藏网 记者/易文文 王智霖 制作/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