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

时间:2020年09月03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观当下》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系列之四: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保护地。

  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提出4个要点——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要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工作,揭示环境变化机理,准确把握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青藏高原的影响,研究提出保护、修复、治理的系统方案和工程举措。

  •要完善补偿方式,促进生态保护同民生改善相结合,更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共建良好生态、共享美好生活的良性循环长效机制。

  •要加强边境地区建设,采取特殊支持政策,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