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Vlog•元元探甘南】行驶国道213线穿越桑科草原

时间:2020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5日,记者一行沿着国道213线行驶,公路两侧的桑科草原一碧万顷,大夏河水从南到北缓缓流过,蜿蜒如大地脉搏,连绵高山诠释着雄浑苍茫的粗犷气质,野花初绽,牛羊成群漫步山间原上。

  桑科草原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境内,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草原面积达70平方公里,是甘南州的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

  沿途的村落建有特色旅游藏寨、自驾游营地、黑牦牛帐篷营地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种草养畜等特色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2015年以来,甘南州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的预期目标。当记者穿越桑科草原,目之所及,山青草绿,纤尘不染。(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剪辑/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