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Vlog·元元探甘南】走进扎西家

时间:2020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踏着石桥跨过大夏河,沿坡而建的应道村尽收眼底。应道村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为典型的半农半牧型村庄,汉、藏、回族村民世代居住于此。2019年16户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扎西家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中国西藏网记者走进了扎西家。曾经,只有小学学历的扎西尖措靠外出打零工养活一家,收入微薄,生活贫困。2014年,借着旅游业兴盛的东风,他开始跑运输,从甘肃兰州等地将游客运往甘南州、青海、四川等地的旅游景点。2016年,扎西尖措又将家里整修翻新,开起了藏家乐,每年6至8月旺季能有3万多元收入,还能从村里合作社得到旅游分红2400元。

  如今,扎西尖措的妻子打理着自家地里的青稞、土豆、油菜等农作物,儿子在夏河县城做辅警,72岁的母亲身体无恙,一家人靠着国家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生活逐渐改善。扎西尖措打算利用好网络平台增加“扎西家藏家乐”的知名度,再添加一些特色产品的体验,吸引更多游客。更好的日子就在眼前,扎西家干劲十足!(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剪辑/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