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两会热议:“云上中国”来了

时间:2020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如何推进?如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云上中国”的新动向受到关注。

  

  相关研究表明,预计今年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将达到3.1万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11%。工信部提出,将加快工业互联网外网建设和内网改造稳步推进,大力发展新型智能化计算设施,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赋能”水平。

  

  报告中关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表述,同样引发代表委员的热议。我国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起步阶段,加大对新一代信息网络、5G等推进力度,将降低企业应用数字技术的成本,全面提升各行业的生产效率。在采集端更大力度推进数据共享的同时,加大算法和算力的支撑以及软硬件配套能力,让数据释放更多动力。从开放数字资源、降低数字资费、加大数字应用等方面设计扶持政策,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圈。加快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重点增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软硬件安全,加强数据中心、云平台等可靠性保障,夯实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中国西藏网 动画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