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税务部门助力藏鄂两地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年04月2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日喀则市某水泥公司是雪域高原重点企业,近日,该公司因疫情期间交通运输不便,面临短期原材料、设备配件短缺难题,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萨迦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从供销两端展开“以需寻供”“以购寻供”分析,助其对接了湖北省原料、设备供应企业。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西藏税务部门及时落实了疫情期间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购置新设备及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扶持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还帮助他们对接湖北省企业,完成15笔采购供需业务,并签订正式合同,涉及金额5756.36万元。

  据悉,通过税收大数据,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已筛选出64户本地企业对接湖北省复工复产企业。4月7日以来,西藏与湖北实际成交18个项目,涉及金额6522.05万元。

  下一步,西藏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优势,为藏鄂两地企业复工复产牵线搭桥,助力湖北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西藏网 动画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