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事关战“疫”大局的会议——以百姓心为心 加强人文关怀

时间:2020年03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每一次会议都在研判疫情、议定对策、呵护民生。

  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这是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对各级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秉持的初心。工作领导小组的历次会议,始终体现着对英雄群体和困难群体的关怀、对民生问题和群众利益的关切。

  以百姓心为心 加强人文关怀

  1月26日会议:加强医护人员轮换和防护,缓解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压力。

  1月29日会议:妥善解决境外滞留游客返回问题。

  2月27日会议:完善和细化对老年人、儿童的防控措施。

  3月2日会议: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人员安排强制休息。

  3月5日会议:做好急诊救治、住院分娩、肿瘤治疗、血液透析等紧急、持续性医疗服务保障。

  3月12日会议:对患者及家属、病亡者家属等提供心理疏导、安抚等服务。

  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正是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的鲜明体现。实践也证明,加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中国西藏网 视频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