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紫禁城”展亮相故宫

时间:2019年12月1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8日,“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紫禁城”展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午门举办,同时拉开了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展览分为“从须弥福寿至紫禁城”“来自扎什伦布寺的艺术”“六世班禅的遗珍”及“和善吉祥”四个主题。前三个主题为文物专展,展示了珍藏于故宫博物院及扎什伦布寺的珍贵文物280件,包括藏传佛教文物、历代班禅大师与中央政府贡赐往来精品等。其中,故宫文物203件,扎什伦布寺文物77件。

  本次展览第四个主题是“和善吉祥”文创展区,涵盖故宫博物院与扎什伦布寺文创品牌“扎什吉彩”共同打造的“当扎寺遇上故宫”系列产品,西藏文博单位推荐的优秀文创产品,以及一些优质的基于藏文化的设计师联名作品。该展览自12月10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2020年2月29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郑朔 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