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新版高原捡拾车设计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03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新版高原捡拾车(以下简称捡拾车)设计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捡拾车是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近年来的研发项目之一,主要目的在于改变手工捡拾牛粪的生产方式,减少劳动者的体力消耗。

  在捡拾车的使用推广上,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也一直在跟进。

  此次研讨会上,研发团队与协会代表,就捡拾车最近几年实地使用的各个环节,从配件材质、使用韧性、机械传动、设计细节、生产运输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从2016年至2019年,捡拾车已在西藏自治区的拉萨市、那曲市、山南市等地陆续发放了2200多台。同时,根据天气、地势、用户使用习惯等实际情况不断改进。

  据悉,捡拾车项目将在2020年继续在西藏推广。(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陈卫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