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做良心鸭蛋助邻居脱贫

时间:2019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8日下午,“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位于瑞金市壬田镇廖奶奶咸鸭蛋专业合作社。廖奶奶咸鸭蛋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2月,合作社成立时吸收社员32户,其中贫困户28户( 目前已间接带动贫困户92户)。合作社采取“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使合作社与贫困户之间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按照“统一品牌、统一品种、统一方法、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六统原则,形成了咸鸭蛋村镇化产业。

  合作社创始人88岁的廖秀英奶奶,先后荣获2016年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17年度江西省十大新闻人物、2017年度赣州农村电商脱贫十佳先进个人等。2018年3月,以廖奶奶咸鸭蛋为代表的瑞金咸鸭蛋,正式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几年来,合作社本着“源于村镇、服务邻里、回馈社会做良心鸭蛋”的服务宗旨,共计捐资捐物10万余元,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合作社于2019年获得了由瑞金红都义工联合会授予的“ 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中国西藏网 记者/德吉卓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