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哲蚌寺:雪顿节前的宁静

时间:2019年08月2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据悉,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依照雪顿节传统习俗,8月30日上午,哲蚌寺、色拉寺将举办展佛活动。作为雪顿节期间的第一个传统项目,哲蚌寺的展佛活动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信教群众和国内外游客前往。
据了解,今年雪顿节期间,哲蚌寺将展出强巴佛唐卡。该巨幅强巴佛唐卡是新缝制的,2016年庆祝哲蚌寺建寺600周年展出后,2017年第一次在雪顿节上亮相。由于释迦摩尼唐卡历史较久,自2017年起,哲蚌寺雪顿节展佛轮流展出强巴佛唐卡和释迦摩尼唐卡。
哲蚌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位于拉萨根培乌孜山,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
近日,记者来到绿意盎然的哲蚌寺,此时的寺院似乎尚未因盛事的临近而热闹起来,依然宁静如常,静谧安详。(中国西藏网 记者/闫洁 德吉卓玛 盛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