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跟着吃货进藏之羊排熬饭

时间:2019年08月0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这个“饭”在青海几乎人人都爱吃,叫它“饭”,是因为它可以当主食吃,但是一位藏族大哥说他们也常拿它就着馍馍吃,因为它也是“汤”。总之,它就是羊肉汤熬制的排骨加粉条、豆腐、萝卜等等的大烩菜,以前基本只有羊排、粉条、土豆,现在可根据喜好自行添加。好复杂!还有更复杂的:这位大哥说,在青海,藏族人叫它“翘”(近似音),汉族人叫它熬(音nao),回族人叫它闹闹(近似音)。好吧!我已经晕了。

  熬饭通常在过年过节或者婚丧嫁娶等有多人聚集的场合出现,主人家会制作给客人食用,一是美味、二是便捷、三是营养均衡、四是汤菜俱全。所以,熬饭现在已经成为青海以及与之接壤的甘肃甘南地区各族百姓都喜爱的美食了。

  尤其在冬天,盛上一碗熬饭,热腾腾地下肚,浑身都暖和,而且饱腹感十足。(中国西藏网 文/陈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