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跟着吃货进藏之清炖羊肉

时间:2019年08月0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藏族大哥说起他们的牛羊肉,总是两眼放光,偶尔还掩饰不住咽一下口水。正好我们去参加一个庆典的时候碰上了后厨在给大家做清炖羊肉,于是,我们在全程肉香飘飘中完成了这次拍摄。

  青海的羊肉,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味绝佳,尤其是都兰、茶卡、祁连的羊肉最受本地人的喜爱。盐碱地加上高原特点,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羊,由于得到了足够的运动再加上吸收了盐碱地土壤中本身含有的一些特殊元素,肉质特别细嫩,味道特别鲜美,且毫无膻味。羊肉本身就有点咸,烹制很容易入味。烹制方法很豪迈,把羊肉按骨节拆开,放在大锅里用原汁煮熟。

  热贡地区是藏族、土族杂居之地,时间久了,人数较少的土族被藏族同化,语言、习俗、生活习惯也都随了藏族,今天的炖肉就是土族大厨和藏族帮厨们一起制作的。

  藏族大哥非常自豪地说:“我们的羊肉,炖的时候只放清盐和花椒,其它什么都不放!吃时拿刀剔下羊肉直接吃,那样才能吃到最鲜美的羊肉味儿!”(中国西藏网 文/陈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