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跟着吃货进藏之浓香牦牛奶茶

时间:2019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牧民清晨挤出来的牦牛奶,送到畜牧业合作社。中午我们欢天喜地买到手,选一片青草地,燃起小炉子,藏族大哥今天要给我们煮一锅浓香牦牛奶茶。

  牦牛生活在氧气稀薄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3000至5000米海拔的高寒地带。这里无农药、无化肥、无污染,牦牛常年野牧于天然草场之上,以多种名贵的天然中药材(如雪莲、虫草、贝母等)为食,饮用纯净的冰山雪水。所以,牦牛奶的营养价值远高于普通牛奶。当然,味道也比一般牛奶香浓醇厚。

  先烧开一锅清水(1000毫升),加入藏茶,茶量可依个人口味。待茶汤煮开煮出颜色,倒入400-600毫升牦牛奶,再加少许清盐。注意,煮开的牦牛奶至少要沸腾五分钟,以消灭大肠杆菌。

  奶茶出锅后可直接饮用,也可加入酥油、白糖,甜中带点微微的咸,是我的最爱。藏族人还会用它来就着馍馍(面包)吃,蘸一蘸,吸饱了奶茶的馍馍,麦香混合奶香,会出现1+1=N的效应。

  这一口浓香的牦牛奶茶噢,是所有藏族人胃里的故乡!(中国西藏网 文/陈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