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青海山珍——酥油煎黄蘑菇

时间:2019年07月2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七月的几场雨过后,居住在青海草原上的藏族群众就知道,他们的山珍美食长成了。

  黄蘑菇——青海湖边特产。七月每一场雨过后,半山坡一带、森林、草原上,黄蘑菇的小伞就会撑开了。高海拔、无污染、个大、肉厚、水分少,质地细密,美妙的极鲜之味让它成为青海“十宝”之一。

  黄蘑菇一定要在采下来的当天食用,过夜就生虫。先洗净沥干,在热锅中放入酥油,将黄蘑菇伞面扣下,用文火煎5分钟,再在每一个蘑菇伞内放上一小块酥油,撒少许盐,然后加盖焖煎5分钟,浓香美味即成。亦可加肉汤煮食,清新鲜香达到极致。

  当那肥厚软糯鲜美的味道裹满唇舌,草原的味道、青草的味道、湖水的味道、牦牛的味道、清新空气中雨的味道……就会布满整个口腔。整个青海草原的夏天,就被吃进了心里。(中国西藏网 文/陈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