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大美青海 神韵黄南之“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

时间:2019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同是也是4A级景区。这里的地形地貌属于“丹霞”地貌,主要是以流水切割侵蚀而形成。

  从山脚出发随盘山公路蜿蜒而上,经过数十个弯道方才到达第一个观景亭,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地观赏到“灵山圣水”的美景。遥看周围的群峰,仿佛峰顶与天际线已连成一片。而山腰处云雾缭绕,时而若隐若现的“灵山圣水”,似乎在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致意。

  满山绿油油的植被和红艳艳的山体相互映衬出——色如渥丹、灿似明霞的“丹霞”景观。当置身于这片怪石嶙峋、群峰林立的“丹霞”景观中时,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心中不由地升起对大自然的无限敬意。

  “坎布拉”是藏语,意为康巴人住的地方。据了解,目前住在这里的居民不到一百户,约300人。这些人都被认为是康巴人的后代。相传很久以前有三位康巴青年千里迢迢来此地朝拜,不仅被眼前的景色给深深吸引,还看到此地处处显示着一派祥瑞之气,这三人便于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中国西藏网 记者/龙真多吉 昂翁洛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