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辩经考试

时间:2019年05月1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5日下午,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辩经考试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阳光楼照常进行。今天考试的内容是对五部大论中的《中观》进行抽题辩论。

  辩经考试中,受邀从西藏和四省藏区藏传佛教各大寺院请来的辩经考官会就考试内容向考僧提问,并展开辩论。辩经活动由数位高僧大德主持,原本一对一的对辩过程中,其他在座的辩经考官也可以视考僧对答情况同时向其提问,在考场掀起了一阵阵激烈的辩经热潮。

  2019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有来自格鲁、觉囊、噶举三个教派的40名学员申请第十五届“拓然巴”高级学衔,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届。自5月14日开始的一周里,40名考僧将通过严格的辩经考试以及严苛的论文答辩,申请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中国西藏网 记者/孔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