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第二届喜马拉雅区域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10月23日,第二届喜马拉雅区域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印度、尼泊尔、日本、挪威等国家的五十多位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藏智库主办,围绕“传统与变迁”的主题,就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喜马拉雅区域发展,喜马拉雅区域的传统社会与文化,“一带一路”倡议与南亚大通道建设,中国藏区的发展实践与经验,国际藏学研究前沿与动态,中华民族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讨论。 学者们非常珍惜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但准备充分、部分发言超时,聆听其它专家发言的时候也饶有兴趣、专心致志。历史、政治、民俗、艺术、人类学、民族学……不同的观点交流碰撞,专家学者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研究,深入浅出,由表及里,阐述事实、提出论断、指导现实。新朋故交相聚一堂,共话未来。

  首届喜马拉雅区域研究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举办,旨在更好地开展喜马拉雅区域研究,搭建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平台。                 (中国西藏网   视频\杨月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