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 第四届藏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时间:2018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从西藏的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到保留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盐井;从开阔辽远的蓝色湖泊纳木措到如醉霞绯云般浪漫的桃花沟;从色彩斑斓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到肃穆寂静的羌塘草原……巍巍高原、沧桑巨变,地球第三极正以其独特魅力,吸引世界目光。

  97日晚,伴随着璀璨的烟花在西藏拉萨群众体育活动中心上空绽放,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幕。从传统藏戏开场,到交响音画《青藏高原》;从情景表演《和谐第三极》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到舞蹈《情深意长》中江南女子与藏族囊玛舞者同台演绎;从才旦卓玛老师的《幸福感恩》到尾声的主题歌《相约西藏》……

  这是地球第三极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西藏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现,完美诠释了西藏之美,美在神奇自然风光,美在多彩人文风韵,美在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看台上,观众们欢呼声、掌声不时响起。本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期间通过展览展示、主旨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力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共同守护地球第三极,同时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自治区贯彻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成就。(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王媛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