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藏羌织绣亮相北京 钟灵毓秀吸引观众

时间:2017年08月1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近日,主题为“蜀地藏羌 钟灵毓秀”的杨华珍藏羌织绣作品展,在北京传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展览通过艺、技、传、情四个主题单元,展示杨华珍近年创作的藏羌绣精品六十八件。

    今年60岁的杨华珍出生于四川阿坝的刺绣世家,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杨华珍以藏羌织绣为切入点,深入灾区培训了3000余名妇女,帮助她们把原来生活中的消遣变成今后谋生的手段。

    而今杨华珍和她的藏羌织绣团队,不但从地震中缓了过来,还走出了一条继承传统、经营创新的独特路径。有了自己的专属品牌墨尔朵,还跟诸如星巴克、欧莱雅等国际品牌成功跨界合作。

    藏羌织绣是藏族编织、挑花刺绣和羌族刺绣的合称,两者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丰富的展品,现场还有以织绣工艺为基础的文化创意产品,并设置了手工体验环节。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3日。(中国西藏网 视频/陈浩力 黄帅 许娜 杨月云 柳文婷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