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2015年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5年11月0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年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研讨会在北京西黄寺举行。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中,藏传佛教界高僧大德、藏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特邀嘉宾等60余人,通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时对教义阐释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弘扬藏传佛教教义中的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等积极思想”为主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研讨交流。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珠康活佛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不仅是对他个人的关心,更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藏传佛教的关怀。教义阐释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向有利于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进行。教义阐释是藏传佛教自身发展、顺应时代发展和宗教界人士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应由高僧大德、宗教界人士向信众进行阐释。通过对宗教界人士培训,组织专题研究,采取多种形式对信众进行阐释,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王怀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