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微信“闪筹”引领“互联网+公益”潮流

时间:2015年10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今年7月,“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在当地开展了大型的义诊巡诊工作,同时进行了全面的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9月份,经过多个阶段检查确诊的88名先心病患者来到北京,在北京13家大型三甲医院接受全程免费的手术救治。

  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为救治工作忙碌的时候,这一公益事业同样引起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9月24日,一个网络上的微信群组织了群成员代表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看望正在那里接受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这个名为“松心契”的微信群,在后来的三天时间内,竟筹得了153万元的爱心捐款用于救治更多的先心病患儿。一次爱心慰问,由此演变成了一场新潮的公益筹款——闪筹。

  小小的微信群,何以能在短短的3天时间,筹得153万元的善款?群主于文德及亲自参与“闪筹”过程的群成员也感到意外,他们开始分析和思考这背后的原因,他们隐约觉得,似乎还有更大的价值值得挖掘。

  这次微信“闪筹”让他们意识到互联网平台的功能其实可以嫁接更多的实际项目,同时也让他们对社会公益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这种途径和目标的显现,更加坚定了他们践行社会公益事业的信心。

(责编:王怀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