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藏族花季少女重获“心”生

时间:2015年09月2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9月22日上午,武警总医院心内科开展了一台心脏病介入治疗的手术,但与平常不太一样的是,这次操作手术的医生是武警总医院的副院长刘惠亮。是什么样的病人需要副院长亲自实施手术呢?

  接受手术治疗的是一位来自四川阿坝的16岁藏族女孩泽仁纳么,她是近期在武警总医院接受手术救治的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为了最大程度地确保手术成功,医院决定由经验丰富的副院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惠亮亲自实施手术。手术采用的是介入治疗的手段,在大约20分钟的手术过程中,刘惠亮向泽仁纳么的心脏中置入了一个小小的封堵伞,这个小小的封堵伞,将使她的心脏功能改善至正常人的水平,也是她恢复正常生活的保证。

  本月12日,由“同心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筛查确诊的89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来到北京,前往武警总院、安贞医院、北医三院、阜外医院等13家重点医院接受免费救治。经各大医院进一步检查研究,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于近期陆续接受了手术,进入了术后恢复时期,他们将在中秋节前后康复出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