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德耀中华】其美多吉:高原邮路传递时代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19日来源:央视网
内容简介:

   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奔忙在甘孜州雪线公路上,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为藏区各族同胞传递邮件,被誉为雪线邮路上的幸福使者。近日,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四川省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报告,将新时代中国精神传递给莘莘学子。

  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来到了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即将到藏区支教的学生们颇受鼓舞。

  今年56岁的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的一名长途邮车驾驶员,承担着内地和藏区邮件的运输任务,凭借着精湛的驾驶技术和对邮政事业的满腔热爱,其美多吉无数次驾车翻越“川藏第一险”雀儿山,没有发生过一次责任事故;路遇歹徒抢劫邮车,为了保护邮件,他顽强与歹徒搏斗身中17刀,经过一年的治疗后坚持重返岗位。从业30年来,他的行车总里程达到140多万公里,圆满完成了每一次邮运任务。

  尽管偶尔会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工作当中接收和发出的一封封邮件,一个个包裹,还有等待着他的期待眼神,灿烂笑容,让其美多吉认识到,驾驶雪线邮车是职业责任,更是人生价值所在。他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今年九月,其美多吉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庆祝活动中,他登上了“凝心铸魂”方阵主题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