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共征集12万余幅作品展出近5000幅

时间:2018年09月10日来源:中新社作者:贡桑拉姆
内容简介:

  【解说】当地时间9月7日,第十一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开幕。记者从开幕式获悉,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举办11年来,先后征集国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作品12万余幅,展出作品近5000幅。

  本届珠穆朗玛摄影大展以幸福西藏、和谐西藏、美丽西藏为三大主题,展出了540幅摄影作品。

  西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阿旺洛桑介绍,本届摄影展征集作品超万余幅,通过摄影家的镜头,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和当地各族人民不同侧面的珍贵瞬间和历史图像。

  【同期】西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阿旺洛桑:这一次(摄影展)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13000多幅作品,(设立1个主题展)2个专题展,还有3个个人展,主要我们想通过这个展览,更好地把西藏人民真实的现代的生活和那个自然风光(等)介绍出去。

  【解说】来自内地的游客周鹏军,爱好摄影、喜欢自驾进藏,今年他已是第9次进藏旅游。他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像219国道路况差、条件艰苦,但今年他是开着轿车顺利地走完219国道。他认为,比起10余年前,进藏路况改善很多,基本每300公里就有加油站,沿途补给已经可以满足过往游客的需求。

  当日在摄影展开幕式上,周鹏军用自己的手机不停拍摄他曾从未见过的西藏美景。

  【同期】游客周鹏军:这些摄影老师的作品的视角也很独特,不是我们能够走这些普通的新藏线、川藏线、青藏线能够获得的,所以说我看得比较仔细,我很荣幸能够参观这个珠穆朗玛摄影展。

  【解说】据悉,本届珠穆朗玛摄影大展以光影记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战工作成果等,同时还设有以“地球之巅的眼睛”为主题的西藏登山摄影作品展等。(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