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聚焦90后藏族青年返乡创业:幼师变身农场主 美女大学生成全村致富领头人

时间:2018年09月05日来源:光明网

            

 

  相较于平原地区,四川藏区地处高海拔地区,创业条件更为艰苦。作为90后的年轻人,他们创业项目聚焦在哪些领域?创业过程中会遭遇哪些困难?对当地百姓会带来些什么?从即日起,四川在线推出“90后藏族青年返乡创业”特别策划,将镜头和笔触聚焦在四川阿坝藏区的这群年轻人,体味他们的创业故事,感知他们的青春梦想。本期,镜头对准的是俄木初,一个90后藏族返乡创业女大学生。

  原本在成都拥有一份稳定幼教工作的俄木初在2017年初毅然决定回乡,利用闲置土地,和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她将农场模式运用到了热拉村的闲置土地上,还同时创立了黑水好牛养殖基地,经营牦牛生意。她说:“我希望我的尝试能够让更多村民看到致富的希望,也相信我能帮助我们热拉村的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