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时间:2018年07月0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赵耀 贾华加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6月是我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西藏自治区于“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并选取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应急意识,有效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其中,由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监制的安全警示教育情景剧《誓言》6月29日在拉萨首演。

  《誓言》讲述的是一位来自藏北大草原、名叫洛桑扎西的牧民从一名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员工到宣誓成为一名安全生产员的巨大转变的故事。剧中的洛桑扎西经过专业学习培训后,进入西藏一家爆破工程公司成为一名爆破员,被分配到某项目部施工。洛桑扎西由于不重视安全生产,在项目施工中多次违规违章作业,甚至出现私藏民爆器材的严重违规现象,被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多次发现。经过公司一系列的安全学习教育,洛桑扎西在同事、朋友的关心帮助下,发自内心地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