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吕建江:一心为民的“叨叨警”

时间:2018年04月17日来源:
内容简介:

  在河北石家庄,一个叫“老吕叨叨”的微博聚集了数万粉丝,它的博主吕建江,生前是石家庄市原安建桥综合警务站主任。从警十三年,吕建江扎根基层,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做好事,成为了群众心中最值得信任的人。

  2017年12月1日一大早,上百名网友纷纷在“老吕叨叨”的最后一条微博下留言,只为求证一件事:老吕,你还在吗?在得知吕建江于当天去世的消息后,网友在微博里缅怀悼念他的评论超过2300条。

  2010年7月14日,吕建江发布了第一条微博,从此网络上多了一个亲切的“叨叨哥”。谁的车窗没关,他马上想办法通知车主;谁捡到了一串钥匙,他赶紧发微博寻人认领;揭露虚假信息;发布便民消息,偶尔还来上两句打油诗。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网友认识了这名网上办公常年在线的警察。曾经有个山西女孩儿失意时找到老吕,透露出轻生念头。吕建江与她推心置腹聊到凌晨1点,最终解开了女孩儿的心结。

  2004年,部队转业的吕建江开始了他的片儿警生涯。为了和群众打成一片,不善言辞的老吕硬是让自己变成了一个苦口婆心的“叨叨警”。

  了解问题不容易,解决问题更需要智慧。为防止老人走失,他设计了黄手环;为避免停车纠纷,他又连续发明了三代移车卡。为群众办事,吕建江总有好办法。

  2017年12月1日清晨,吕建江因突发疾病去世,年仅47岁。不下班儿的“老吕叨叨”终于站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班岗。

  今年的1月1日,在吕建江同事们的接替下,已经停止更新1个月的“老吕叨叨”又重新上线了,数百条网友的留言再次汇聚到这个他们再也熟悉不过的名字底下。正如网友们所说:老吕没离开,老吕一直在。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