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话剧《共同家园》献礼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时间:2018年03月2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赵耀 贾华加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0日晚,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专题演出——话剧《共同家园》在西藏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隆重上演。

话剧《共同家园》根据真实历史事件创作,讲述的是1840年到1842年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世袭藏族第六代本军的两千余名壮士奉旨出征,胸怀报国热望,跨越千山万水奔赴宁波,与八旗兵和绿营兵会和,汉、藏、满、蒙、回、羌等民族兄弟联合御辱保家卫国,终因武器装备落后全体殉国,代本军官的儿子带着勇士们的发辫回到家乡,让英灵魂归故里、长眠热土的故事。

该剧以史诗的方式缅怀为保卫祖国领土、维护国家统一献出生命和热血的先烈,讴歌兄弟民族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西藏网 /赵耀 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