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军地联合开展藏区包虫病防治

时间:2017年11月27日来源:央视网
内容简介: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华慈善总会、解放军第302医院等单位开展“藏区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包虫病的困扰。

在北京解放军第302医院,做完包虫病手术的旦增玉珍母女正在进行术后复查。

西藏山南的旦增玉珍母女几年前查出患有包虫病,但因为费用问题,手术一拖再拖。直到去年,解放军第302医院在当地筛查时,发现了旦增玉珍母女。因为病情严重,她们被接到北京进行手术治疗。

包虫病是一种寄生虫传染病,在西藏、青海等地牧区高发。2015年以来,中华慈善总会、解放军第302医院、武警总医院等单位组织多批次专家医疗队,前往藏区开展包虫病筛查和防治工作。同时,通过技术培训、捐赠医疗器械等,提高当地治疗水平。

在军地共同努力下,西藏已完成全区98.5%人群筛查;青海完成93%的人群筛查。两地178名重症患者在北京实施了免费手术治疗。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