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专题纪录

《绿色时空》心在可可西里

时间:2019年02月11日来源:央视网
内容简介:

  说起可可西里,您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不是我身后这只特别可爱的藏羚羊呢?天上草原、人间净土、生命禁区,这片4.5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可以说非常不适合人类居住,但却是高原精灵藏羚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的乐园。这一次啊,我们的摄制组就来到了藏羚羊的故乡,带您去探寻生命高原——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世界第三大无人区,这一片4.5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对人类而言是极为荒凉的“生命禁地”。但就在这片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高地上,栖息着高原精灵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珍稀野生动物。来这里的很多人都是过客,但他们却是对这里最长情的人。龙周才加来到可可西里13年,今天他要进行例行巡护,路上他遇到了雄性藏羚羊尸体、可疑的车辙印,他们将怎样面对?在藏羚羊救护站,我们见到了小藏羚羊,它们的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