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会声会影丨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陈军(一)

时间:2020年05月2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

  近日,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接受中国西藏网专访,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素有“藏东明珠”“西藏门户”之称的昌都市。 

  记者:您今年的提案主要聚焦在什么话题?

  陈军:主要提交了三个提案,第一个是支持实施G317德格川藏线——昌都段的二级公路的项目,第二个是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第三个是支持西藏推进城镇生活垃圾的分类。

  记者: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昌都市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陈军: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减贫3.84万户19.46万人,贫困村退出1127个,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9432.35元,贫困发生率已由2015年的24.95%降至0.02%,如期实现了11县(区)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预期目标。

  记者:昌都在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何成效?

  陈军:截至2019年底,昌都至拉萨、成都、重庆、西安等4条直达航线正式开通,每周航班达80余架次。

  乡(镇)通信率、通光缆率均达100%,行政村通信覆盖率、光纤通达覆盖率分别达99.47%、96.84%。

  县(区)公路通畅率达100%,乡(镇)公路通达率、通畅率分别达100%、87%,行政村(居)公路通达率达100%,说白了就是行政村到年底都通路。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