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老挝支持中国战“疫”:同饮一江水 命运紧相连

时间:2020年02月1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2月7日,一段视频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火了。视频中,一位戴着口罩的中国姑娘,站立在老挝街头,经过的路人,给了她一个个温暖的拥抱。

  老挝人民给予中国的支持,不止一个拥抱。此前,老挝领导人向中国领导人致慰问电,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老挝人民愿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克时艰。老挝各界也积极筹措防护物资,自发组织爱心捐赠。

  1月28日,老挝中华总商会首批捐赠物资,7万个医用口罩顺利抵达中国。1月31日,老挝中华总商会第二批医疗援助物资,105000个医用口罩、40000副医用手套全部运抵中国。2月7日,“老挝中国总商会支援祖国抗击疫情物资捐赠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全体会员总共募集口罩85000个、防护服和护目镜400套、帽子12000顶。

  2月8日至11日,老挝华文学校寮都公学师生募捐1亿老挝基普(约合78537.3826元人民币),资助中国抗击疫情。

  2月11日,老挝中国友好协会和万象市政府联合举办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活动上,老挝副总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负责人宋迪•隆迪表示,老方高度评价中方采取的防疫举措,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据不完全统计,出席当天捐赠活动的300余家老挝企业、商会组织等现场捐款约合50多万美元。

  2月14日,老挝人民军向中国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送达中国,担负此次运输任务的是老挝航空公司从中国进口的MA60(新舟60)支线客机。

  发源于中国青藏高原的澜沧江-湄公河流经老挝大地,中老两国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老两国风雨兼程、相伴同行。(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通讯员/彭克[Keutkhuanchai Malychansy])

更多